close

「盲目尋添‧雖只找一字,卻輸一筆多情。」

「志明在愛情中成長;而春嬌則在愛情中解惑~」

 

艾咪世華去走走要在這

以大男孩的角度觀看春嬌救志明。

 

 

●前情提要

在連假的第一天,

艾咪就嚷嚷著要看春嬌救志明第三集。

而我也默默的陪著看了一二集後,

就帶艾咪走進了京華影城~

2017-05-02_233006.png

S__3137541.jpg

 

●先來介紹我最佩服的導演之一-彭浩翔導演

彭導演具有相當敏銳的觀察力,

擅長以輕鬆的方式~

來呈現出社會各種現象最真實的一面,

而春嬌救志明中~

呈現了男女感情中想法的差異引起觀眾的共鳴。


 

 

 

防雷頁,有劇透~~

 

 

 


S__3137540.jpg

●接下來是此片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

1.片頭以國歌-五月天「志明與春嬌」國語版開場,

搭配全黑螢幕中只出現「 i n 55!w ! 」的字樣~

簡單卻毫無違和。

 

而  i n 55!w ! 的意思~

我到片尾的車牌倒著看才恍然大悟,

原來就是" I miss u ! "的倒影,

不但前後呼應且創意獨到。

 

2.一開頭的嚇小孩故事-

「趷趷剛」怪獸吃掉盲婆的時候,

艾咪還小聲的問我有沒有買錯票XD

但後來才知道恐怖故事~

ㄧ二集也都有拿出來開場的橋段。

 

不過恐怖故事後永遠都是玩笑接場,為了看飛碟,

春嬌頭髮不小心被志明褲頭拉鍊卡住,

然後被警察以妨礙風化拘捕。

最慘的是法官還不相信他們,

最後上新聞還被罰社會服務~

尤其是志明到公司辦公室被同事以此事惡整嘲笑這段真的笑翻全場。

 

3.志明的one night standM come 下次要小心~

以及乾媽等事件都不斷地在考驗姐弟戀情中的互信。

 

4.春嬌爸放的開的個性,

從花天酒地飛鷹哥到認真與女兒說「Sorry Sorry」,

甚至到最後幫忙志明求婚,串連了每個角色,讓每個角色更加活躍。

S__3137539.jpg


●觀後感想:

女主角楊千嬅

在片中演著有些許年紀卻富有魅力的女性,

真實演出了女子內心的焦慮與猶豫,

「我年紀不小了,也可以把自己照顧很好,我有事業有朋友,我還需要冒險的踏入婚姻嗎?」

「我覺得我們還需要時間.我覺得你太幼稚.我覺得我們有太多的不一樣...等這些,所以我們不適合」

 

 

這些焦慮,是現實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的想法,

但筆者認為,不僅是男女朋友~

即使是同事,甚至鄰居,

每個人生活環境不同,成長方式不同,

都會影響到彼此的相處模式。

 

而要融洽相處,就要包容、尊重與溝通。

尤其是夫妻間,更長的時間相處,更要有接納對方缺點的雅量與適當經營婚姻的方法。

 

其實不論任何年齡層男人的內心,

都住著一個大男孩。

而男人只有在很好的朋友會顯現大男孩的個性外,

就只有在心愛女人面前會展露男孩幼稚的那一面,

會撒嬌會幼稚,是因為他把妳當作是內心最親近的人。

 

而前面講到不同的生活環境.不同的成長模式都會影響到彼此的相處模式。

這讓我想到賴佩霞「回家」這本書從小沒得到愛,即使再渴望愛情,又如何能懂正確的付出愛情。

所以只有自己回頭探索自己,找到源頭真實的自己,解開自己內心被困惑的深處,

然後把心帶回家,那麼才能抓住愛情並經營婚姻。

 

筆者與艾咪也是姐弟戀下的成果,當然我們也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要互相包容與退讓

但筆者認為,男人,除了要有肩膀外,還要有一顆努力讓雙方經營彼此的心,

感情婚姻不只單靠表面或承諾就足夠,而是要雙方不斷的創造以及經營。


拉回京華影城,就在春嬌救志明結束後

筆者不自覺和艾咪說:這電影好睇,系唔系啊~

結果艾咪吐嘲:人家粵語才不是這樣講,你這是瘋神無雙的講法吧~哈哈XD

我們就這樣牽著手,一起哼著,

我佮你尚好就到遮~~你對我已經無感覺~~

到這擋定~~你也免愛我~~~


這部電影是少數簡單平易近人卻又寫實的碰觸觀眾內心的深處,

不論初戀.熱戀.婚前.婚後甚至單身或對愛情已經失望的朋友都要去看,

它能拉回你心動的感覺,找回那對愛情的心跳。

期待第四集,想看步入婚姻步入家庭,有孩子以後春嬌與志明的生活描述。

(建議大家直接看粵語版,比較有感覺)~~~

2017-05-02_221947.png

最後感謝讀者耐心看完這冗長的影評,

筆者我想除了寫旅遊美食的文章外,也想寫寫影評或書籍分享。

若讀者喜歡或想要筆者分享任何電影或書籍分享,

都可以留言,歡迎大家討論以及給意見。

艾咪世華7走走-NEW.gif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世華去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